端午小长假文明旅游:韶山接待游客逾18万人次

发表时间:2017-06-01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五月五日天晴明,杨花绕江啼晓莺。又是一年端午节,许多人选择在端午小长假来到韶山。而作为伟人故里、红色旅游胜地,韶山以更热情的姿态,迎来四方游客。截至5月30日下午1时,韶山共接待游客18.2万余人次。  

  韶山核心景区自2016年3月起实施交通换乘管理以来,通过加强引导管理,景区交通组织畅通有序,换乘取得良好效果。因对景区车辆实行分类管理,本市车辆一律由北环线出入景区;进入韶山的游客则在换乘中心乘坐环保观光车进入景区;环保车依景点设立停靠站点,在景区内不间断循环运行,便利游客。经过一年多的运行,交通换乘整体已成熟完善。5月30日,端午节当天,记者在游客换乘中心入口看到,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不同类别车辆有序驶入驶出,道路畅通,秩序井然。

  从换乘中心前往景区的一路上,不时见到满池荷叶、大片明艳红花,景色怡人。记者随后来到核心景区内,只见人车往来有序,气氛祥和宁静。在景区,红色文化氛围浓厚,自然景观赏心悦目。天气清和,山水明媚,游客徜徉其间,三三两两或坐或站或行,自得其乐。偶尔有车经过,也在空阔的道路上安静而快速地穿行而过;在各景点,游客们参观、赏景、聊天、拍照,走走停停,乐在其中。

  通畅便捷的交通、友好温馨的服务、井然有序的旅游秩序,和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分不开。在为期三天的小长假中,不时出现一些动人的细节、暖心的故事。29日,旅发集团运输公司驾驶员冯新文在运送游客至景区时,在滴水洞停靠点拾到一个被游客遗忘的背包。由于联系不上背包的主人,冯新文将背包带回,交至公司办公室,请同事们帮忙寻找失主。不久,这位粗心的游客也发现自己落下了包并随即与工作人员联系,这时才发现自己正是工作人员费了很多周折,试图联系的失主。经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失落的背包终于物归原主。

据了解,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针对端午小长假的旅游环境,韶山各有关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提高管理标准,加大管理力度,强化管理措施,加强巡查、规范店外经营等,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全力提升韶山景区环境,向来韶游客展现一个更美丽更文明的韶山。(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叶姿)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