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 韶山市领导走访慰问贫困学生

发表时间:2017-06-02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左二)、市委常委李先金(右二)慰问韶山学校小学部的困难学生   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韶山市委副书记韩波慰问清溪镇清溪村泉塘组7岁幼儿贺欣怡   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5月31日,六一儿童节前夕,韶山市领导唐杰、韩波、李先金、陈虹伶、陈育才走访慰问全市贫困学生代表,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及节日的祝福。

  上午,慰问活动分两组进行,一组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带队走访慰问韶山学校小学部、市艺术幼儿园的贫困学生代表,另一组由市委副书记韩波带队走访慰问银田镇学校、韶山乡城前学校的贫困学生代表。

  在韶山市艺术幼儿园,唐杰认真了解了贫困学生的家庭生活状况及学习情况,并鼓励孩子们要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现状,树立良好的生活信心。该校学生还给唐杰送上了自己的绘画作品。在银田镇学校,韩波走到孩子们中间,亲切地与他们打招呼,并送上慰问金。

  唐杰在慰问中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阳光下茁壮成长,早日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并殷切叮嘱老师们,要关爱每一个孩子的身心健康,为孩子们的终身成长奠基。

  这天下午,市委副书记韩波在市妇联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慰问清溪镇、韶山乡贫困学生代表,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贺。

  韩波一行首先走访了清溪镇清溪村泉塘组7岁幼儿贺欣怡。贺欣怡小朋友在上幼儿园,父母离异,父亲残疾精神失常,丧失劳动能力,贺欣怡主要由奶奶抚养,奶奶也患类风湿关节炎。了解到这些情况后,韩波抚摸着孩子的头,叮嘱孩子要听奶奶的话,好好读书,争做一个孝敬、懂事的好孩子。

  在韶山乡韶前村10岁女童沈雨晴的家里,韩波和沈雨晴的外公外婆拉家常了解到,沈雨晴是单亲家庭,生活起居由外公外婆照顾,母亲外出打零工维持生活,去年村上为她家争取了爱民房资金建起了新房,没钱添置生活用品,还未入住。韩波给沈雨晴送上慰问金和礼品,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勇敢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听家长和老师的话,健康快乐生活,将来成长为一个有用之才。(稿源: 韶山新闻网 文丽 余惠芳)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