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好声音讲坛”百姓微宣讲进社区

发表时间:2017-06-06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好声音讲坛”一在韶山市火车站社区亮相就吸引了居民前来围观。图片来源:韶山文明网

大家认真听微宣讲。图片来源:韶山文明网

6月6日,“好声音讲坛”百姓微宣讲走进韶山市清溪镇火车站社区,为社区居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宣讲活动中,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精髓开展宣讲,并通过“小故事”讲述“大道理”,运用“百姓话”讲述“百姓事”,借助“微宣讲” 凸显“大作用”, 把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讲全、讲准、讲透,为居民群众带了一场精神大餐,让大家受益匪浅,达到了宣讲的目的。

同时,韶山市清溪镇宣讲员结合目前该镇创文工作的实际情况,开展如何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做好环境卫生整治、为创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等讨论,让宣讲内容入脑入心,更好地推动全市创文工作。

“这种形式很好,言简意赅,到位入心,把习主席的讲话精神讲到了点子上,结合现在当前的创文,我们退休人员舞台更大了。”已是创建热心志愿者的退休老师庞老师说道。

据悉,从4月到10月,韶山市将以小型多样、丰富多彩的形式,集中开展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百姓微宣讲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走向基层、走向大众、走向社会,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从4月起,韶山市组建了百姓微宣讲小分队,并积极吸纳新近涌现的基层道德模范、“五老”代表、大学生村官、文艺爱好者、志愿者等进一步充实百姓微宣讲队伍,采取“配菜制”与“点菜制”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社会组织等基层单位开展百姓微宣讲。宣讲内容上不求“全”,在宣讲听众上不求“多”,在宣讲时间上不求“长”,重点是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央、省委、湘潭市委和韶山市委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韶山打造共产党员的信仰高地和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稿源:韶山文明网 馨玫 通讯员 章毅 左佳佳)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