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创文一月一讲评 市长唐杰5月份讲评会上作重要讲话

发表时间:2017-06-12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会场。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全市各单位一把手参加会议。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6月11日,韶山市召开5月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讲评会,总结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韩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先金对5月份文明创建工作进行讲评,重点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中秋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7年5月份排名情况通报》,市领导李文亮、张湘平、崔旺、袁绚、蒋卫阳、李长新等参加会议。

5月份以来,全市创文工作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如“路长制”管理,使各路段都有了可喜的变化;宣传部组织开展“好声音讲坛”百姓微宣讲活动,居民反映受益匪浅;网吧专项巡查,“我陪妈妈跳广场舞”主题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景区门店“三包”“文明旅游,满意在韶山”主题导游大赛,提升了旅游服务质量;市容秩序整治行动、交通标识重新规范,使城市整体形象有了较大变化;清理整治流动摊贩,保障了市场经营秩序;交通违法整治,市民文明交通行为得到进一步提升;“好家风好家训”活动,培育了文明家风……但创文工作也存在一些亟需改进、提升、整顿的进方,主要表现在应战士气不够高、细节方面还不够精细、攻坚态度还不够硬、日常管理还不够严等。针对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要把责任网格再扎牢扎密、把工作标准再做细做精、把创文合力再汇聚再凝聚、把人文精神再升华升温。会议号召,“国考”在即,势不容缓,全市机关干部、全市人民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群策群力,打好创文攻坚战,用优异的成绩向十九大献礼。

唐杰在会上分享了张家港市创文经验,并指出,离中央文明委的考核测评越来越近,希望大家起而立行,奋起赶超。唐杰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创文工作就是一场考验意志的长征,韶山创文工作已经走过十余个春秋,城乡面貌、基础服务设施、秩序环境、文明素质等诸多方面都得到显著的改善,硬件、软件水平都在飞速提升。信心就来源于我们取得的成绩,我们拥有的基础优势、机制优势、氛围优势,信心就来源于我们的韶山精神;要坚持恒心,保持耐力。各级各部门要争分夺秒、一以贯之地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要强化对标《测评体系》,认真梳理工作任务,查漏补缺,一项一项排查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在6月15日前全面整改完毕。要持之以恒抓常态、一鼓作气抓攻坚、持续加力抓宣传;要坚守决心,保持活力。在接下来一个多月的冲刺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上下一心、步调一致,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继续保持好抓创建的强大合力,做到责任压实到位、督查考核到位、要素保障到位。

会上,市住建局、政务中心、韶山乡、工商银行等4家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创文红黑榜(PPT)。  (稿源: 韶山新闻网余拙)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