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委学习中心组开展2017年第三次集中(扩大)学习

发表时间:2017-06-20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6月13日,韶山市委学习中心组开展2017年第三次集中(扩大)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主持学习会。

全体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宣传委员;市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常委部门常务副职,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法院、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人大、政协各委室主任;双管及驻韶单位主要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学习。

学习会邀请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原新授课。原新教授结合其人口科学研究教学三十余年的经验,以其在人口经济学、人口政策、人口老龄化、人口结构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深厚造诣,作了题为《中国人口新形势与落实“全面两孩”政策》的讲座。

讲座政策性强,从计划生育政策、中国人口新形势以及如何稳妥扎实推进“全面两孩”政策等方面着手,引用“十三五”规划对人口计生工作的论述,对我国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进行了深刻阐释,为人口计生工作提供了详实的指导。

唐杰指出,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是新形势下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大举措。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计生工作者要深刻认识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性、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系统性、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迫切性、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做好人口计生各项工作,使韶山计生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叶姿)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