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韶山市七大主题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发表时间:2017-06-29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韶山市“我们的生日”集中宣誓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韶山党建

300名新老党员集中在雨中宣誓。图片来源:韶山党建

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左一)填写“政治生日卡”。图片来源:韶山党建

新党员们集中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图片来源:韶山党建

新老党员志愿服务出发。图片来源:韶山党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韶山市按照“热烈、庄重、简单、务实”的原则,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开展“我们的生日·七一”七大主题庆祝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初心感悟”活动

6月28日,韶山市300名新老党员在毛泽东同志青年塑像公园集中宣誓,市领导带头填写“政治生日卡”,众多党员留言“不忘初心”,写下“生日微心愿”,数十支由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火车站广场开展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努力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

 

党内关怀帮扶慰问

“七一”前夕,各乡镇各单位党组织对老党员的生活困难党员集中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通过走访慰问,了解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想法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通过活动的开展,让老党员和生活困难的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让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6日,韶山市各级基层党组织牵头,辖区内所有党支部发动全体党员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深化‘两学一做’”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锋模范作用。 

 

主题征文活动

市委组织部联合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我们的生日·七一”主题征文活动。征集优秀文选,汇编成册,供基层党组织、党员学习参考。

 

开展谈心谈话

“七一”前后,各单位(部门)认真开展党员谈心交心活动,制定谈心交心计划,形成谈心交心的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努力创先争优,积极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领导带头讲党课

“七一”前后,各党(工)委(党组)“一把手”结合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到所在党支部或到所联系指导的单位、分管工作领域、精准扶贫活动中联系的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党支部讲党课。

 

学习和宣传“两学一做”先进典型

结合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贯彻工作,开辟“‘两学一做’榜样”专栏,在“七一”期间集中宣传一批“两学一做”先进典型。积极发现和推介具有鲜明时代特征、事迹特别突出的先进典型,树立好标杆,传递正能量,在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中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稿源:韶山文明网 馨玫 )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