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出成果 韶山信访工作获全国先进

发表时间:2017-07-25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日前,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韶山市信访局被评为全国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并在会上接受表彰。

近年来,韶山市全力推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为韶山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近几年,韶山市综治民调工作一直位居全省前列,保持全省平安县市区称号,是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市。

自信访制度改革以来,韶山市将信访工作制度纳入全市深化改革和法治韶山建设的重要内容,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新规章新机制新办法,全面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韶山市在全市各乡镇、村(社区)实行建立“群众工作站+网格化”,组织动员律师、“五老”人员、社会志愿者等第三方力量参与,基本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同时,推动“互联网+信访”的深度整合,基本形成了“信访网上投、事项网上办、结果网上评、问题网上督、形势网上判”的工作模式。2016年,通过开展“两下降一清零”专项行动,韶山市有效化解了一批久拖未决、久诉不息的突出信访问题。在省“千案攻坚”行动和湘潭市集中化(缓)解突出信访和不稳定问题专项攻坚行动中,交办积案办结率均为100%。(稿源: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谢雨芬 通讯员 向俊明)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