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扶贫 文旅兴县”全国网媒湖南行活动走进韶山

发表时间:2017-07-27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7月24日,湖南省第六届网络文化节之“旅游扶贫 文旅兴县”全国网媒湖南行活动走进韶山,来自中央及地方的20多家重点网络媒体近距离体验、感受、报道韶山市旅游扶贫、文化旅游产业建设成就。韶山市副市长毛亚锋出席活动。

2016年,韶山乡平里村、银田镇银田村等7个村进入全省旅游扶贫重点村示范名单,涉及6591户、24700多人,其中建档立卡户为309户,贫困人口800多人。通过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着力发展全域旅游,积极推动旅游资源整合,转化旅游产业发展模式,在红色旅游的带动下,乡村休闲旅游业开始逐步发展,不仅丰富了韶山旅游活动的形式与内涵,而且带动了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旅游产业已经基本覆盖全市各乡镇,旅游效益持续攀升的同时带动了贫困居民有效增收。2017年,全市通过乡村旅游带动800多人口脱贫,完成贫困户脱贫达到100%。

会上,毛亚锋首先对全国各地媒体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年韶山脱贫攻坚的任务是:建立高标准脱贫、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政策不变、力度不减、队伍不撤;确保每个贫困村都有驻村帮扶工作队,非贫困村都有联村干部,每个贫困户都有帮扶责任人,明确帮扶任务,实现精准对接;对已脱贫人口实施后续帮扶,确保已脱贫人口不返贫。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湖南省旅发委、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扶贫办、湖南日报社主办,由华声在线、新湖南承办。来自中央及地方的50多家重点媒体的80多名记者,分东、西两线,奔赴湖南9个市州的10个区县采访,其中韶山为湘东线首站。

当天,采访团一行还来到韶山乡平里村、银田农业示范观光园等地,实地考察了解了韶山旅游扶贫工作等情况。(稿源:韶山新闻网 李兵)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