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军90周年 伟人故里书画联展在韶山首展

发表时间:2017-07-31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7月28日,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前夕,伟人故里书画联展在韶山首展,风格各异的艺术作品现场展出,共同讴歌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

据介绍,此次联展由湖南省韶山市、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六地政协联合主办,韶山市文联、韶山市书法美术家协会承办。

“韶山、淮安、仪陇、广安、姜堰、富平同为伟人故里,红色文化同源同根,红色基因血脉相通。”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联展作品诠释了六地伟人故里群众对人民军队的热爱,以及对传承红色基因和推进强国强军的领悟,“希望能通过此次联展向更多人宣传韶山、推介韶山,为韶山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政协主席钱娟还现场推介了其家乡的旅游资源,并向大家发出邀请。她表示,此次建军90周年伟人故里书画联展活动,有助于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学习和领会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治国理念,各位同仁也可借此机会切磋研究,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共识、汇集力量。

仪式现场,穿行于幅帖之间,宛如置身于文化长廊。据了解,至截稿时,此次联展共遴选书画作品112件。其中书法作品76件,美术作品36件。书法作品涉及篆、楷、隶、行、草、硬笔、制印等;美术作品包括国画、油画、工笔画、剪纸,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对于所有参展作品,我们将在近期内组织编印,结册成辑,集中展示此次书画联展的成果。”韶山市文联副主席、书协主席沈建平介绍。

据悉,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韶山市还将举行送文艺进军营、送电影进部队、送图书进军营、座谈会、双拥共建慰问、军地篮球友谊赛、文艺专场演出等系列活动。(稿源:人民网  通讯员 贺凌云 周翼)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