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7-08-02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原湖南省军区副政委黄祖示将军(中)在会上作辅导。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7月31日下午,韶山市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杨晓军在会上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以饱满的热情努力朝着“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宏伟目标奋力前行,需要切实凝聚起推动改革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切实把军地双方各自的优势发挥出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形成保障社会稳定的强大力量,为韶山区域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主持座谈会。全体在家的市委常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基层武装部部长,驻韶部队指战员和武警官兵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现役军人家属代表和拥军模范代表等欢聚一堂,同庆建军佳节,畅叙鱼水深情,共商发展大计。座谈会上,原省军区副政委黄祖示将军还就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为大家作了一场生动的辅导。

唐杰指出,长期以来,全市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支持和投身地方改革建设,赢得了全市人民的爱戴和赞誉;全市广大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褪志,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退役军人的创业行动;全市人民心系国防事业,把优秀的青年儿女送到了部队,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培养出了一大批军队骨干和优秀战士,为建设强大的人民军队不断充实力量,同时,社会各界也形成了浓厚的拥军氛围。唐杰要求,今后的工作中更要牢记“抓市场不忘战场”,坚持不懈开展双拥宣传,广泛深入开展军民共建活动,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要进一步加强军地共用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军民融合产业深度发展,切实发展社会生产力、提高部队战斗力 、增强民族凝聚力。

杨晓军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12万韶山人民向驻韶部队官兵,全市烈军属、残疾军人,军队离退休老同志和转业、复退军人,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他说,长期以来,在韶山这片红色热土上,军地双方、军民之间始终保持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驻韶部队官兵同驻地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视人民为亲人,把驻地当故乡,积极支持和参加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为维护韶山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韶山人民永远铭记。

杨晓军强调,全市上下、驻韶部队官兵要提升思想觉悟,以更高的政治觉悟去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时的讲话精神。各级各部门还要结合韶山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全民国防、双拥意识;要提升政治站位,在推动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上见实效。坚定不移地做到“四个坚持”,坚决服从、执行好党的决策部署,服务地方发展大局;要发扬优良传统,在提升“双拥”工作水平上出实招。在继承发扬好传统、好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求实创新,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上办实事,形成双拥共创共建新格局;要发挥韶山优势,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建新功。驻韶部队官兵在聚焦强军目标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同时,要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全市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争取上级的支持,加快韶山军民融合产业的发展。要以纪念建军90周年为契机,继续发扬好传统,发挥好优势,落实好政策,奋力谱写新时期军民一家亲的崭新篇章。(稿源:韶山新闻网 余拙 邱斯超)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