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获评湖南唯一“中国优秀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

发表时间:2017-08-08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韶山乡村美景(黄田村)。图片来源:湘潭在线

韶山美丽乡村向日葵盛开。图片来源:韶山文明网

韶山美丽乡村(韶山乡大坪村)。图片来源:韶山文明网

韶山美丽乡村(银田镇银田村)。图片来源:韶山文明网

 

8月6日,韶山市旅发委传来喜讯:经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推荐,国家旅游局专家评审及结果公示,韶山旅游区被认定为“中国优秀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成为湖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为切实做好乡村旅游品牌培育打造,不断提升乡村旅游的国际吸引力、国际认知度和综合服务水平,国家旅游局开展了中国优秀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推荐工作。经过从乡村旅游产品具有稀缺性和独特性、国际旅游市场知名度和游客美誉度、基础设施和国际化接待服务水平、科学管理水平以及国际化营销网络建设水平等方面评审,并经国家旅游局批准,认定江苏省昆山市周庄香村等10家单位为“中国优秀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韶山旅游区名列其中。

韶山旅游区位于湖南省中部偏东,是毛泽东的故乡,全国著名革命纪念地,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韶山市以“望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摸得到实惠”为主线,以“田园变风光、民居变民宿、农村变景区”为标准,以“试点先行、重点培育、全面统筹、有序推进”为思路,以“以点为基、串点成线、连线成片”为原则,不断整合乡村旅游资源,打造乡村旅游新景点,促使乡村旅游业逐步发展。如今,旅游产业已基本覆盖韶山市各乡(镇),旅游效益持续攀升,村民收入节节高升。(稿源:湘潭在线 记者 陈津津 通讯员 汤永攀)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