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文明大舞台 “欢乐潇湘·大美湘潭”群众文艺汇演精彩上演

发表时间:2017-08-14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精彩的演出现场一。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精彩的演出现场二。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精彩的演出现场三。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演出现场人山人海的观众。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8月10日晚,“欢乐潇湘·大美湘潭·文明大舞台”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市级复赛韶山市专场在火车站广场精彩上演。绚烂的灯光,熟悉的曲调,刚柔并济的舞蹈……给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湘潭市政协副主席周佩珞,韶山市领导杨晓军、唐杰、张湘平、颜炬、袁绚、李先金、周中秋、帅先胜、陈虹伶等出席活动。

汇演在韶山山歌代表性传承人毛爱霞和毛继余纯正的韶山方言高声献唱韶山山歌《日出韶山东方红》中拉开序幕。“我有一个梦想,亮晶晶的梦想......”欢快的舞曲,天真的笑容,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正在播种他们《盒子里的梦想》;刚劲有力的拳脚,英勇顽强的搏击,武警韶山警卫中队战士们给我们展示了一段气势磅礴的擒拿术——《精武英雄》;舞蹈《桂花树》,伴随着宛转悠扬的歌声,演员们婆娑起舞,用青春的舞姿展示了毛主席与夫人杨开慧忠贞不渝的革命爱情,表现了韶山日新月异的发展;小品《懒汉脱贫》讲述了韶山市在落实精准扶贫的过程中,对症下药,将村民“要我脱贫”思想转变为“我要脱贫”,深入推进村级道路修建、民居改造、美丽屋场建设等实事工程,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的故事……

2017年是“欢乐潇湘·大美湘潭”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暨百姓大舞台活动的第5年,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4个乡镇,近900名群众演员参加,近4万人次观众欣赏。经过7场初赛,层层选拔,重点打造,共有14个精品节目参加此次市级复赛汇演。精彩纷呈的节目令现场数千名观众掌声此起彼伏,欢呼声高潮迭起。(稿源:韶山新闻网讯 记者 李青 余惠芳 摄影 喻名才 实习生 邱斯超)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