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召开卫生与健康大会 推进健康韶山建设

发表时间:2017-08-31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8月30日,韶山市召开卫生与健康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国、省、市卫生与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力量携手推进健康韶山建设。市委书记杨晓军强调,要提高认识,把握形势,突出重点,深化改革,努力开创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主持会议。市领导韩波、李文亮、张湘平、李先金、周中秋出席会议。副市长陈虹伶作《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努力开创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韶山乡、市人民医院、韶山乡中心卫生院等单位作典型发言。

近年来,韶山市坚持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面加强。全市33个村28个完成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机构改革全面完成,市人民医院于2015年取消药品加成,基层医疗机构基本药物全覆盖;13类46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覆盖,连续12年实现孕产妇零死亡,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逐年下降,健康服务更贴近民生改善。

今后三年,韶山市卫生与健康工作将坚持预防为主,做好重大疾病防控、重点人群健康保健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倡导、绿色生态环境打造等工作;落实政府办医责任,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做强基本医疗服务;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三医联动深化医改;大力推进医养结合项目、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和健康领域科技创新。

唐杰在会上要求,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把健康韶山这项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抓好;要全体动员聚合力,坚持共建共享,实现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全体受益;要把握重点求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深化医改上下功夫、在健康环境上使好劲、在健全基层医疗服务体系上补短板,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

杨晓军指出,做好卫生与健康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是满足人民群众更高民生期望的必然要求,目前韶山还存在基层医疗卫生条件薄弱,健康产业发展水平不高,优质、高端、特色医疗服务缺乏等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握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其作为改善民生、服务发展的大事来谋划、推动。

杨晓军要求,要坚持预防为主,突出重点,推动卫生与健康事业向纵深发展。要因人因病施策,努力实现医疗卫生服务资源的公平和全面覆盖;着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绿色安全健康环境,提高全民健康服务水平;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环节、注重效能抓改革,积极稳妥推进全市医改工作,持续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着力破除“以药养医”、取消药品和医用耗材加成,理顺医疗服务价格,积极开展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创建等;要发挥优势“引”,创新驱动“培”,推动跨界“融”,发展健康产业,实施健康扶贫;要强化保障,凝聚合力,确保卫生与健康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部门协同,加大资金投入,完善督查考核,全面推进韶山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稿源:韶山新闻网 余拙)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