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平里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奠基 曹炯芳启动“金钥匙”

发表时间:2017-09-05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手握象征项目启动的“金钥匙”,启动韶山平里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图片来源:红网

奠基仪式。图片来源:红网

 

9月1日,湖南省级贫困村平里村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大喜事,韶山市平里村田园综合体项目举行奠基仪式。奠基仪式上,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手握象征项目启动的“金钥匙”,启动韶山平里村田园综合体项目。湘潭市领导赵文彬、陈忠红、向敏,景域集团董事长洪清华、上海绿地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谈德勤等出席奠基仪式。

今年以来,韶山市抢抓国家实施“全域旅游”重要发展机遇,充分发挥韶山资源优势,积极与首旅集团、景域集团、中青旅、中信产业发展基金、祥源控股、东方园林、中铁建设投资集团等大公司对接洽谈。通过大项目推进韶山旅游大发展,并于6月25日与景域集团、绿地集团等旅游行业龙头企业成功签订合作开发平里村田园综合体、黑石寨景区开发、棠佳阁景区开发等旅游项目协议,总投资额约40亿元,预计2年左右全部建成。

平里村田园综合体项目是韶山市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项目规划面积8700亩,总投资10.2亿元,计划2年左右完成开发建设。重点打造梦田园(田园观光区)、幸福里(旅游服务区)、童忆汇(乡村休闲区)、音画谷(艺术体验区)、故湘湾(乡村度假区)五大功能板块,将为市民、游客及社会公众提供包括红色文化体验、爱国主义教育、文化民俗体验、艺术农创体验、田园休闲度假等公共服务产品,为韶山全域旅游发展引入全新业态和全新旅游产品,助推韶山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来平里村吃湖湘美食,住红色田园主题民宿,来一次田园撒欢,亲手做一罐辣椒酱,来一次活力夜跑,学湖湘非遗百艺,购红色文创潮品等等,都将带给人们全新的田园感受。项目预计可提供就业机会上千个,可大幅提高平里村及周边人民收入,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

韶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韶山作为全国唯一的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始终坚持在深度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的基础上,推动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康养、旅游+研学等融合发展,不断延伸旅游产业链条,提升旅游经济效益。在省级贫困村平里村建设田园综合体,是韶山推动旅游和现代农业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韶山深入贯彻落实产业扶贫政策的有力实践。韶山各级各部门将秉承韶山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力争将项目建设成为田园综合体经典项目、“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国家智慧旅游标杆项目。(稿源:红网  通讯员 贺凌云 周翼 记者 凌雨晴)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