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举行敬献花篮仪式 纪念毛泽东同志逝世41周年

发表时间:2017-09-12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毛泽东广场。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肃穆。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敬献花篮仪式。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敬献鲜花。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怀念。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想念毛主席。”9月9日,是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逝世41周年纪念日,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和韶山市委、市人民政府在毛泽东广场举行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一代伟人。省韶山管理局全体机关干部和韶山市干部群众代表以及来韶游客数千人参加了献花仪式。

早晨7时49分,毛泽东广场红旗招展,在青松、鲜花、红旗的掩映下,毛泽东同志铜像显得更加庄严肃穆。大家整齐列队,深情凝视着主席铜像。武警礼兵迈着整齐划一的正步列队入场,庄严的《献花曲》徐徐响起。

6名武警献花礼兵抬着3个高1.83米的圆形花篮敬献到毛泽东同志铜像前。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局长晏晓明和中共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神情庄重地走上前整理花篮飘带,并深深三鞠躬。

随后,参加活动的代表依次走上广场瞻仰区,向毛泽东同志铜像献上一束黄菊,寄托对伟大领袖的无限敬仰和无尽怀念。(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余拙)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