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召开8月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讲评会

发表时间:2017-09-13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会场。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9月12日,韶山市召开8月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讲评会。市委书记杨晓军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韩波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文亮、崔旺、颜炬、袁绚、李先金、蒋卫阳、周中秋、李长新、刘峰、曾风山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文明创建红黑榜(PPT),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颜炬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7年8月份排名情况通报》和《综合督查组督查情况通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先金作8月份文明创建工作讲评。韶山乡、城管局、政务中心、财保公司等四家排名靠后的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杨晓军在会上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韶山展现出了崭新的城市面貌:市民素质更高了,遵守交通规则、互敬互让逐渐成为了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城市更美了,从主干道到背街小巷,从沿路绿化带到沿街门店,街道面貌得到了质的提升;交通秩序更规范了,即使节假日过万台车辆来韶,交通也十分顺畅;志愿服务更出彩了,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等等。这些变化,越来越彰显出韶山作为主席家乡应有的文明气质、道德涵养和文化魅力。

杨晓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创建必成的信心、决心和恒心,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思想上进一步重视,措施上进一步强化,力度上进一步加强,全力以赴打赢创文攻坚战。

杨晓军要求,要以精益求精的标准全面排查整改,对照测评体系、考察标准进行再次梳理,认真自查;既要保持、巩固、提升已经取得的成绩,形成稳固的常态,更要紧扣难点、重点,寻找突破,整改达标;市领导要切实牵好头,各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对各自“责任田”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设施设备、乱搭乱建等情况进行清查,进一步巩固创文成果。在对标《测评体系》把工作做细、做精的同时,更要抓好、抓实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坚决杜绝负面清单事项的发生。

杨晓军强调,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严格落实责任,以责任促担当,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早解决问题;要以合拍促合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目标,凝心聚力,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共同做好创文工作;要以督查促落实,加强对创文工作的督查,将督查结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严格兑现奖惩。 (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文丽  实习生 张鑫)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