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安全生产工作获国务院督查组肯定

发表时间:2017-09-19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汇报会现场。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9月14日上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二司监察专员王力争,率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一行来到韶山,督查韶山市安全生产工作。省安监局副局长杨国庆,湘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韶山市领导杨晓军、唐杰、崔旺、周中秋等参加督查。

目前,韶山市有各类生产经营企业2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41家。在高危行业中,有非煤矿山12座,在生产的1座。2017年,全市聚焦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宣传、大培训、大检查、大整治和大管控工作,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努力提高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通过安全大检查活动,全市共组织执法行动797次,出动执法人员1908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078家次,下达执法文书394份,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76份、经济处罚129.28万元。不仅成功创建全省安全生产示范市(县),四个乡镇也都创建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并且连续22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

在听取完情况汇报后,王力争对韶山安全生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韶山市安全生产工作扎实、责任落实、措施有效、成绩显著。他表示,韶山是伟人故里,平安韶山是大家始终追求的一个目标,相关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将安全生产工作当成首要大事来抓。

他要求,要坚守红线意识,保障推动韶山经济社会科学、安全发展;广大干部职工要居安思危,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专项整治,特别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景区场馆安全等高危行业,通过严执法、保安全,倒逼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自查隐患,主动整改。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把大检查工作当成首要工作抓严、抓实,力争实现零事故零伤亡,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当天,督查组一行还先后查看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游客换乘中心等人流密集场所,对于全市狠抓旅游安全的方法措施予以了充分肯定。 (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李兵)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