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长安杯”

发表时间:2017-09-20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历经12年的不懈努力,韶山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最高奖项“长安杯”。

9月19日上午,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参加会见。会上,韶山被中央综治委授予“2013—2016年度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市”,并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最高奖项“长安杯”。

“长安杯”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域时间跨度最长、涵盖内容最大的一项综合考评,是一个城市社会管理水平、和谐社会建设成果、发展环境的“金字招牌”。获得参评资格的城市,必须连续三届(每四年一届)被中央综治委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优秀(地、州、盟)、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旗)。在这之前,韶山已经连续获得2005-2008年度、2009-2012年度“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市”。

近年来,韶山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平安韶山、法治韶山建设,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不断创新社会治理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全市群体性事件、刑事案件、治安案件、进京非访逐年下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连续多年位居湘潭市第一、全省前列,为韶山市2014年跻身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及2016年迈入湖南全面小康达标县市区行列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韶山将以此次殊荣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推进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李青 通讯员 黄华)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