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营造优美环境 喜迎四方宾客

发表时间:2017-10-05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毛泽东广场游客如织。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环卫工人时刻保洁。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虽然是第一次来韶山,但这里的优美环境让人印象深刻,街道干净卫生,市民举止文明,让我感受到一种实实在在的文明风景。”

“来过韶山很多次,市容市貌发生很大的变化,虽然是一座小城,但是这里很干净整洁,路面上果皮纸屑基本看不到,真的很难得。”

“你看着前面人山人海,地面始终保持干净,辛苦这些‘城市美容师’了。”……

国庆假期,记者走进景区,听到很多来韶游客这样评价韶山城市变化:走进韶山,生态优美的景色让人心旷神怡,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让人心存向往,市民文明素质让人如沐春风。这些变化得益于韶山多年来坚持文明城市创建,把韶山作为圣地来保护、家园来建设、公园来管理,“硬件”和“软件”并重,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使城市空间不断优化、城市品位不断提升、市民素质不断提高,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为了给来韶游客营造一个舒适干净的旅游环境,韶山市在常态化管理的基础上,针对国庆假期游客高峰进行周密部署,积极调集人力、物力和机械设备,多措并举,全力维护“十一”黄金周期间韶山旅游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文明舒适的环境赢得了广大来韶游客的广泛赞誉。

“接待好来主席家乡的客人,维护好韶山的环境卫生,营造干净绿色的旅游环境,让游客满意。”来自韶山村谭山组的环卫工人毛雪辉边打扫边说道。10月4日早上6点不到,毛雪辉就来到毛泽东广场,开始了一天打扫的工作。

为加强对城区景区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全市实行全天候清扫保洁。每天100余名环卫工人对重点路段、重要节点区域实行全天候巡回保洁,加大机械清扫频次和洒水降尘密度,加强薄弱时段、薄弱地段清扫保洁和督查力度,清除卫生死角,确保道路清洁;及时做好垃圾箱、垃圾池的清理和路段清洗工作;严令禁止渣土车运输,严格控制水泥罐车行驶。并及时做好垃圾中转站、公厕喷药消毒、设备检修和垃圾运输车辆养护,在主次干道、景区周边多处增设果壳箱,为景区提供必要的硬件保障。

同时,加强疏导服务措施,在游客聚集的场所设立执法服务点,为游客答疑指路,提供应急救助等服务;广泛宣传城市管理法规,引导群众共同抵制无照经营违法行为,维护城区景区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李兵)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