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 喜迎十九大】“映山红”志愿服务成为韶山文明风景线

发表时间:2017-10-05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毛泽东广场总是游客如织。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志愿者在为游客指路。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志愿者为游客准备了饮用水。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小志愿者得到游客的夸赞。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请问,到主席故居怎么走啊?”“到滴水洞去要在哪里上车?”“这附近有洗手间吗?”……

“请您走斑马线!”“请照看好孩子,注意安全!”“您口渴了吧,来喝杯水”“老人家,您坐一下”……

在韶山冲核心景区,马路沿线、路段卡口、景点门口等地,到处都活跃着“红马甲”为游客服务的身影。他们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指路引路、扶老人过马路、提醒游客注意安全,个个忙碌不停,人人脸上洋溢着笑容。

3日上午10点左右,在韶山冲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岗,记者看到一位中年男子一手摁着肚子,急急忙忙走了过来,他说突然肚子疼,问咨询台是否有相关药物。志愿者赶紧从药物箱里拿出了十滴水和风油精给他用上,并让这位游客在凳子上休息一下。不到十分钟,游客说好多了,没事了,并且对志愿者连声说着谢谢。

在通往毛泽东广场的瞻仰大道入口处,有一处志愿服务咨询台,他们是韶山村长期设立的党员志愿服务岗。但国庆节这几天,这个咨询台特别引人注目,因为岗位服务员不一样,多了几个稚气的孩子。他们不仅身穿“红马甲”,手臂上还戴着“文明劝导员”的红袖章。其中一个小女孩告诉记者,她叫毛馨娴,今年8岁,其他几个和她年龄差不多,都是韶山村樟树组的村民,在韶山学校小学部读书。毛馨娴的妈妈也在一旁志愿服务,她说,这几天放国庆假,特意让孩子们来当小志愿者,多学习,从小就培养志愿服务意识。看着这几个小小志愿者,游客们都树起了大拇指。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这些“红马甲” 像一朵朵映山红,盛开在景区的青山碧水间。在“映山红”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下,人流如织的景区,秩序井然。游客们徜徉在各景区景点,瞻仰参观,尽情地欣赏游览,享受着韶山的文明与温馨。

在韶山的城区、园区,身穿红马甲的“映山红”志愿者同样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清溪镇次入口、烈士陵园路口、岔路口、竹鸡段等地段,车流量较大,为确保道路畅通,志愿者们从早上七点就开始在各责任路段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密切关注路况,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为车辆提供引导,避免对交通形成压力。

除热情服务游客外,劝导游客文明旅游、保障道路畅通、维护环境卫生等,这些也是志愿者服务内容的一部分。在有些路段,志愿者们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保障道路畅通;有的劝导游客不随意横穿马路,不乱丢乱吐,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有的捡拾垃圾,协助保持环境卫生和旅游设施安全等。

据了解,今年 “十一”期间,即从1日至8日,全市各机关单位、乡镇、村社、学校等党员干部,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每天都有240多人上岗开展志愿服务,为来韶游客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营造舒适、文明的旅游环境,真正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刘湘利)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