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举行党的十九大安保誓师暨反恐怖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17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演练现场。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演练场景。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方阵人员宣誓。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警棍盾牌术表演。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10月12日下午,由韶山市委、市政府和省韶山管理局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大安保誓师暨反恐怖演练活动在毛泽东广场举行。湘潭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罗伟,省韶山管理局副局长汤光强等观摩演练;韶山市市委书记杨晓军作重要讲话,市领导唐杰、李文亮、张湘平、崔旺、蒋卫阳、周中秋、贺剑鹏、陈育才等观摩演练。 

下午4时,演练正式开始。两名恐怖分子驾车进入韶山,试图前往市民广场制造恐怖事件。110接到指令后,迅速启动工作预案,成立反恐怖工作现场指挥部,公安民警、武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拦截处置。两名暴恐分子被击毙,在广场人群中的三名暴恐分子伺机进行砍杀,导致多名群众受伤。正在广场巡逻的公安民警、武警立即疏散群众,围堵暴恐分子。  

观摩演练后,韶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贺剑鹏代表韶山公安做“十九大”安保誓师发言。他表示:伟人故里永平安,维护稳定有我在。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攻坚战号角已经吹响,韶山公安将以最坚决的态度,全心全意投入安保;以最坚硬的举措,从严从实做好安保;以最坚强的保障,有力有序服务安保。  

随后,全体方阵人员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敢打硬战,决战决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安全保卫战”。

杨晓军向全体参演人员表示问候并指出,此次演练,充分展现了公安干警快速反应、科学部署、高效处置的专业水平和战斗能力,检验了韶山市处置反暴恐事件工作预案的可操作性和科学性,充分展示了各级各部门协同作战、紧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誓夺安保工作全胜的战斗号角已经吹响,在这场大仗、硬仗面前,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站在最前列,始终冲在最前沿,始终守住第一线。  

演练开始前,武警韶山中队和看守中队表演了警棍盾牌术,湘潭市巡特警支队表演了擒敌拳术。演练结束后,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反恐器材和装备。(稿源:韶山新闻网 余拙)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