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九大】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在欢欣鼓舞中逐梦前行

发表时间:2017-11-21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韶山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目前,韶山市上千名党员干部,正走村入户,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1119日,记者就此专访了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

杨晓军说,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彪炳史册、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中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我党伟大的实践总结、伟大的理论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基本方略,提供了行动指南。五年来,韶山全市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下,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民生福祉持续增进,从严治党成效显著,成功步入湖南省全面小康一类县达标县市区行列。

在谈到十九大精神和韶山实际工作如何相结合时,杨晓军说,韶山作为“革命摇篮,领袖故里”,将坚决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深入研究新时代、敢于引领新时代,切实“把身为主席家乡人的自豪感转化为建设主席家乡的责任感,把韶山品牌的巨大影响力转化为赶超发展的生产力,把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转化为敢闯敢试的创新精神”,努力彰显好韶山的新时代形象,续写韶山的荣光。

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十九大报告立足于我国发展国情而作出的精准科学判断。认识新矛盾,正视新矛盾,才能把握正确的奋斗方向。对于韶山来说,已经基本实现了全面小康,但这是初级水平的全面小康,与韶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向往依然有很大的差距。今后一段时间,我们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从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出发,按照新发展理念,推进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加科学的发展,让韶山的老百姓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韶山的环境更和谐、更美丽、更文明。

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韶山又有怎样的担当呢?杨晓军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党的十九大将其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韶山市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高水平的全面小康;坚持改革创新不僵化、不止步,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探索出具有韶山特色、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为全省、全国做出示范;坚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平安、文明、法治韶山;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做到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打造出在全省、全国有影响、有地位的基层党建品牌和全国一流的党性教育示范基地,努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圆梦征程中,书写韶山发展的新篇章。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两步走”安排,这是我们国家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必须坚持的新目标、新战略。韶山作为湖南省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县市,将切实强化担当,紧紧围绕新目标,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加快“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前进步伐,为推动湖南发展、为国家实现新时代“两步走”新目标贡献韶山力量,提供韶山样板。(稿源:湘潭在线 记者曾佰龙 通讯员贺凌云)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