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炯芳肯定韶山2017年成绩 提出六字加快发展

发表时间:2018-01-04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1月3日,湘潭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后,各代表团分团或分组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来到韶山市代表团,参加代表们的讨论。市领导李江南、陈忠红、潘爱民、刘永珍等参加。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发言踊跃。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任务切实可行,愿景蓝图可期可盼,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围绕乡村振兴、文化旅游、项目攻坚、生态文明等主题,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

曹炯芳认真听、仔细记,并不时对代表们的发言表示赞许。他说,2017年,在韶山历届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基础上,在韶山全市人民的关注和支持下,韶山市各方面的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一是理念思路焕然一新。韶山“走出去、请进来”,这种开放开明的理念,联大联强的视野,招大引强的方式,就是理念的变化,思想的变化。环境改造、民居设计、产业规划的理念思路都有变化。二是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以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标志,韶山城乡面貌、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生态建设等各方面齐头并进。三是精神状态焕然一新。韶山的领导干部敢闯敢试、敢于担当、敢为人先,集聚了一股蛮劲、拼劲、韧劲,带领全市人民朝着既定的目标不断奋进,信心更足了,干劲更大了。四是基础工作焕然一新。韶山在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治理创新、公共服务改善、党的建设等方面,探索了一些新的路径。特别在社会治理的改革、基层治理上,充分发挥村支委的核心作用、带动作用,在公共治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乡风民俗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进。

针对韶山下阶段工作,曹炯芳指出,韶山要立足“特”字,加快跨越发展,要把韶山当成“特区”来打造,以特殊的政策、特殊的路径、特殊的战略、特殊的作为,实现跨越发展要立足于一个“红”字,加快品牌发展,韶山最大的品牌是红色,是革命文化,还有很多红色产品、红色底蕴可以发掘,要打造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要立足了一个“融”字,加快统筹发展,城乡要一体部署、一体规划、一体建设、一体推进、一体考核要立足一个“新”字,加快创新发展,做到嫉“慢”如仇,要快办事、快服务、快发展、快建设、快决策要立足于一个“绿”字,加快精明发展,要用旅游思维、经济思维、经营思维、市场思维,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立足于一个“民”字,加强共享发展,用城市思维或者城乡融合的思维实现全民共享、全民发展、全民幸福。(稿源:新湖南客户端  记者 彭婷)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