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打造学习型政府 贯彻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340余人参加

发表时间:2018-02-08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27日上午,韶山市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在市文艺馆开班。市委书记杨晓军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袁绚主持开班式,全市副科级实职及以上领导干部共34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根据中央、省委、湘潭市委的有关要求,韶山市委决定,从25日至29日举办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

杨晓军在开班式上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市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这是展现韶山政治担当的必然要求,是找准正确发展方向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必要性极其显著。

杨晓军指出,韶山作为主席家乡,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是我们一贯的优良传统。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三个带头”。一是坚持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切实做到紧跟核心、拥护核心、爱戴核心、追随核心,带头增强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坚持带头学深悟透,切实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日常,使之成为行动自觉。三是坚持带头宣传宣讲,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积极带头深入各自联系点村(社区)上党课、开展宣讲,不仅要做到自己学,还要引导家人学、群众学,不断延伸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基层触角,推动新思想新理念传遍整个韶山。

杨晓军要求,要妥善处理好学用关系,强化学思践悟,做到“三个结合”。 一是做到学习与思考的结合。带着问题学习,边学习边思考,在思考中积极发现新问题,努力形成新认识。二是要做到学习与自省的结合。在深入学习的同时,要认真审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通过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补足思维短板,推动自身理论素养的大提升。三是做到学习与实践的结合。对标对表找思路、找路径、找办法,真正把科学理论转化为工作成效,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打造一批又一批的韶山特色,形成一批又一批的韶山经验。

杨晓军强调, 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是新时代管党治党建设党的基本遵循。我们要把握根本原则,突出党建引领,用好“三个抓手”。一是抓基层党建。紧密结合韶山实际,多出实招、多出特色,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推动韶山党建品牌更加响亮。二是抓作风建设。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坚决与“四风”问题作斗争,关注身边小问题小现象,防微杜渐、抓早抓小,打通基层反腐“最后一公里”,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抓执行效能。始终对照“人民是阅卷人、我们是答卷人”的标准,不断提升行政效能,以更高的效率、更实的举措、更优的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杨晓军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产业项目建设年”,是毛主席诞辰125周年。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实现“三个转化”。一是强化使命担当,坚持把身为主席家乡人的自豪感转化为建设主席家乡的责任感。作为韶山的领导干部,必须把握发展新方位,必须拿出担当、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勇于肩负起韶山新时代的发展使命——坚持把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与贯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统一起来,把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与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韶山篇章统一起来,为推动湖南发展、为国家实现新时代“两步走”新目标贡献韶山力量,提供韶山样板。二是积极主动作为,加快把韶山品牌的巨大影响力转化为赶超发展的生产力。要抓住今年毛主席诞辰125周年这个契机,充分利用好韶山独特的政治、资源、品牌优势,深入研究中央、省、市政策,积极主动对接,加大对改革发展试点项目、扶持政策和资金的争取力度,集聚起推动韶山发展的更大力量。三是勇于开拓创新,切实把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转化为敢闯敢试的创新精神。以观念转变和思想解放推动思路拓展、工作突破,努力创造更多工作亮点,树立更多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品牌。

开班式后,省委党校教授何隆德作《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和实践基础、主题、丰富内涵等三个方面进行阐释,引经据典、见人见事,深入浅出、生动精彩。

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中,省委党校教授戴军、李美玲还将分别讲授《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学习新党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专题。集中培训采取自学、专题辅导、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通过集中培训学习,引导全市领导干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为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智力支持。(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刘湘利 李兵)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