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发表2018年新春致辞

发表时间:2018-02-16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同志们,朋友们,父老乡亲们:

大家晚上好!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新的一年即将拉开序幕,新的征程即将迈出步伐。在此,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春佳节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韶山赶超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继往开来的一年。

回望这一年来的点点滴滴,我们满怀喜悦。各项经济指标再创新高,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同比增长8.5%9.5%14%;接待来韶游客2050万人次;成为了全省唯一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县市,夺得了数十项国家级荣誉和省级荣誉,形成了实实在在的发展好局面。发展的动力更加强劲,新型工业、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齐头并进,恒欣实业、江冶机电、长盛科技、四棱数控等一大批本地企业竞争力不断增强。“最忆韶山冲”文旅综合体、平里村田园综合体、建国饭店、旅游主干道及两厢提质改造、恒升机械、锂电池产业园等一大批项目落地建设,首旅集团、景域集团、绿地集团、中国铁建等世界知名企业纷纷落户韶山,为来年的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改革的步子更加坚实,形成了97项改革制度成果,“多规合一”管理制度、绿色GDP指标评价考核体系等韶山经验广为推介,群众办事更方便了,发展环境更优了。民生的举措更加务实,26项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和148项市本级惠民清单让群众收获了实惠,文明城市创建让城市更靓了,全域美丽乡村建设让乡村更美了,大家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党的建设更加从严,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等,党员更有了党员的样子,支部更有了支部的作用,韶山党建的品牌擦得更亮、打得更响。

回望这一年来的点点滴滴,我们满怀感激。一年来,我们战胜了各种困难,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要事,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是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红色韶山的美。这一年,我们的一线干职工夜以继日艰苦奋战,实现了项目数量、质量和投资额均创历史新高的好成绩。这一年,面对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暴雨洪水面前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夺得了抗洪抢险的全面胜利。这一年,全市人民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用一身“红马甲”温暖了整座城市。这一年,我们的政法干部风雨无阻、星夜兼程,全心守护了我们的和谐平安,捧得了综治最高荣誉“长安杯”。所有这些汇成了一幅感天动地的最美画卷,为我们做好来年工作提振了攻坚克难的信心,坚定了赶超发展的决心,凝聚起了干事创业的人心。在此,我要给辛勤拼搏一年的广大韶山人民群众、党员干部们疯狂“打Call”、狠狠点赞!

时光将成就留给了昨天,也将希望赋予了明天。

展望新一年的发展征途,我们满怀信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毛主席诞辰125周年。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产业大振兴、优势大转化、作风大改进,全力推动一大批去年完成前期准备的项目,加快建设、投产,掀起项目建设的新热潮,加快建设经典景区、品质城区、活力园区、美丽乡村,推动城乡一体发展。我们完全相信,也有信心、有决心把韶山建设得更加美好,让韶山人民看见更大的成效、享受更多的实惠、收获更多的幸福!

莫道春来早,正是扬帆时。幸福是靠奋斗争取来的,让我们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为全市人民过上更红火的日子而不懈奋斗,推动韶山这艘巨轮,加快朝着“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彼岸破浪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毛主席诞辰125周年!

最后,衷心祝愿韶山兴旺发达、繁荣昌盛!祝愿全市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