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举行“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新春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8-02-21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218日上午,韶山市“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新春座谈会举行。韶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与近60名各行各业的韶山籍优秀乡友代表欢聚一堂,叙乡情,共享新春美好时光,共商韶山发展大计。市领导杨晓军、唐杰、韩波、张湘平、崔旺、李先金、李长新、庞向荣、孙甍、何浪、毛亚锋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首先介绍了韶山近年来发展情况。2017年,韶山城市品牌更加响亮。韶山以第12名的优异成绩成为全国首批、全省唯一县级“全国文明城市”,蝉联了“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市”称号,成功捧回全国综治工作最高荣誉“长安杯”。产业发展更加兴旺。去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3.4亿元、财政总收入6.68亿元。项目投资更加火热。去年,共完成合同引资98.6亿元,引进了IDG资本、首旅、景域、绿地、中铁投等近10家世界知名企业,高新区落户项目13个;共实施重点项目72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6.8亿元。城乡环境更加精美。全年共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户1200多户,打造美丽屋场40余个。民生福祉更加充实。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比重达72.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7349元、23976元。

2018年,韶山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契机,围绕“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深入开展“产业振兴年”活动,招才引智、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力争引进和培育100家骨干企业,打造文化旅游、文化创意、食品医药、先进装备制造、锂电池等五个特色产业集群。并重点抓好推动旅游大提升、推动工业大发展、推动乡村大振兴、推动城市大繁荣、推动民生大改善等五项工作。

会上,肖定安、许宗志、章国强等多名韶山籍优秀乡友代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倡导,回乡投资创业,支持家乡发展。同时也将大力宣传推介韶山,带动更多企业、项目落地韶山。 

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在讲话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的韶山籍知名人士、企业家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问候。他说,你们身上充分展示了韶山人民“吃苦耐劳、不惧艰难”的红色气质,传播了韶山人民“敢打敢拼、敢为人先”的红色精神,彰显了韶山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红色情怀。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从韶山走出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5周年。新时代的主席家乡,发展机遇多、空间大、前景好,希望各位老乡与韶山市委、市政府共同彰显好韶山形象,传播好韶山文化。

同时,杨晓军指出,韶山更美好的明天需要大家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各位老乡多为家乡牵线搭桥,多为家乡引资引智,把更多好的资本、项目和人才带回韶山,多回家乡投资兴业,共同打造韶山的文化旅游、食品医药、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文化创意等特色产业品牌,共同开启“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新征程。

乡友代表心声:

在韶山市“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新春座谈会上,多名韶山籍优秀乡友作为代表发言。以下选取了他们的发言片断,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肖定安:离开韶山十年,看到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努力,喜看韶山新变化,期待韶山新发展。将为韶山发展搭平台,竭尽全力为韶山招商引资提供便利。

许宗志:建议韶山规划、城市建设要有相对统一风格,将为韶山的招商引资牵线搭桥。

章国强:为我是韶山人而自豪,看到洪涝灾害,各级领导在抗洪一线,感谢市委、市政府对韶山建设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希望韶山能把握发展的历史机遇,规划、建设好家乡。我们将尽微薄之力共建和谐韶山、富裕韶山、文明韶山、健康韶山。

张立军:韶山的电杆产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我愿意为韶山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喻长虹:韶山建设日新月异,幸福指数提升,感谢市委市政府为家乡建设做出的贡献。希望韶山在建设美丽屋场的基础上,发展乡村民宿,美丽乡村建设以绿色生态为重点,打造全生态乡村,计划成立建设装饰分公司,为家乡建设出力。

谭玉娇:感受韶山的变化,作为残奥运动员更关注无障碍建设,韶山无障碍建设很到位,希望韶山在方方面面发展得更好。

刘昊雨:青年人的想法,青年人在做什么,以及青年人能为家乡带来什么。青年人要有上大舞台、成大事业的胸怀;希望5470青年峰会能成为中国青年人发声的平台,更希望在家乡举办青年盛会;青年走向创新创业、走向大国工程、走向国际化、走向基层、走向就业,我将时刻不忘建设家乡。

熊方平:作为主席家乡人感到十分骄傲,我希望韶山建设成为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全国游客心目中的精美景区,韶山企业都是精深加工企业。只要家乡有任何需要,我们将努力做好服务工作。(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余惠芳)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