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举办2018年新春学习报告会 200名干部加油充电

发表时间:2018-03-01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学习现场。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开展,2月27至28日,韶山市举行2018年新春学习报告会。市委书记杨晓军,市委副书记韩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先金分别主持学习报告会。在家的全体市级领导及各乡镇、市直、双管、村社区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学习。

  27日上午的学习报告会中,湖南科技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徐德刚应邀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专题法治讲座。讲授中,徐德刚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背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举措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内涵,为与会人员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就韶山市如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依法治国战略,推进依法治市,杨晓军在主持学习报告会时强调,要规范权力运行,推进依法行政;要提高司法公信力,推进公正司法;要增强法治观念,推进全民守法;要高举法治大旗,推进社会治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下午,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高复先应邀作《“智慧韶山”建设咨询报告》。高复先教授从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国内智慧城市的建设经验、“智慧韶山”的方案设计及实施策略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建设“智慧韶山”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既有理论高度,又具实践深度。

  韩波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通过“智慧韶山”专题讲座学习,加深了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智慧城市讲话精神的理解,对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建设“数字强国”,加快推进“智慧韶山”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智慧韶山”建设过程中,要坚持“以整合为原则、不整合为例外”, 深化设计做精做实,与具体工作高度融合,把“智慧韶山”建成开放式综合平台。

  28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君华应邀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辅导讲座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什么、怎么学?”“牢记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什么、怎么牢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什么、怎么贯彻?”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释,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党建新要求等作了详细解读。肖君华在讲座中指出,要带着感情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字一句、反反复复贯通起来学习,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头脑里扎根、在工作中体现、在实践中见成效;要充分发挥韶山的优势,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韶山的“红色”擦得更红更亮,把乡村振兴战略抓得更好。

  李先金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辅导讲座理论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对我们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立足新时代,彰显好韶山形象;践行新思想,书写好韶山篇章;认识新矛盾,推动韶山发展;围绕新目标,肩负好韶山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建设好毛主席家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韶山落地生根。(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文丽)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