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来韶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18-06-07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6月6日,市委召开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韶山村党委组织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中共韶山市委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大力推动韶山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讨论稿)》(以下简称《决定》(讨论稿))。

  市委书记杨晓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分别主持会议相关议程,市委副书记韩波作《决定》(讨论稿)的起草情况说明,市领导付维华、李文亮、张湘平、崔旺、袁绚、蒋卫阳、刘峰、曾风山、周正等出席会议。

  5月25日,省委书记杜家毫来韶参加了韶山村党委组织生活会并作重要讲话。会后,我市在第一时间迅速传达学习,以《决定》的形式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决定》(讨论稿)分为4大部分、14条,重点突出政治性、针对性和科学性。会议分成5个小组,对《决定》(讨论稿)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审议,大会一致通过了《决定》,并表示将对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吸收完善,以求实现全市最大程度的凝聚共识、统一思想。

  杨晓军在会上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握杜家毫在韶山村党委组织生活会上讲话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韶山作为共产党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精神家园的政治地位,深刻领会韶山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韶山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的责任使命;要将党课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韶山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与各自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吃透精神,坚定发展方向,指导发展实践,奋力将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加快破解当前发展的问题短板。

  杨晓军要求,要突出“四个抓手”,擦亮韶山特色名片。一要突出抓好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基层组织建成坚强堡垒,把从严治党贯穿工作始终。二要突出抓好创新开放,深挖文化资源,鼓励创新引领,推动开放发展。三要突出抓好产业发展,进一步培育优势产业,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突出抓好乡村振兴,打好“韶山”牌,走好融合路,守好生态美,着力打造全域宜游、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杨晓军指出,作为毛主席家乡的党员干部,要发扬“韶山精神”,高擎担当旗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奋发有为、奋勇前进、奋起直追的积极氛围。要讲自觉、提斗志、争朝夕,燃烧“想干事”的激情;要勇创新、攻难关、思进取,练就“敢干事”的锐气;要强本领、树导向、重关怀,夯实“干成事”的保障。

  杨晓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瞄准一致的目标、迈出一致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吹响新时代的前进号角,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做出表率、走在前列,为我市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奏响新时代最强音。

  唐杰在会上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抓好落实,认真传达学习本次全会精神;要突出实干抓好落实,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工作思路、工作方向和工作措施,使其更加符合韶山的实际,更加符合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要强化责任抓好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决定》部署的各项任务事事有着落、处处见成效,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朝着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目标砥砺奋进。(稿源:韶山新闻网  刘湘利)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