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15名“好声音”同台竞技 新思想宣讲深入人心

发表时间:2018-08-02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宣讲现场。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观众沉浸在宣讲中。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韶山旅发集团职工刘莉宣讲《追寻伟人足迹 坚定四个自信》

举例子,讲故事,以“小话题”来反映“大主题”, 8月1日,由韶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好声音讲坛——新思想进基层”百姓微宣讲韶山市分场比赛在火车站社区火热上演。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先金到场观摩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希望通过我的宣讲,让更多人了解韶山的文化事业发展,为韶山经济大发展、文化大繁荣贡献力量。”市文体局选手庞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传承优秀文化、坚守文化自信的重大意义。通过介绍全市文化惠民工作,分析《厉害了我的国》大型纪录片和《战狼2》等剧情片,着重阐述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坚守文化自信的重要性。

随后,银田镇选手彭伟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题,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展开讲述。她号召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真抓实干,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争做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的倡导者和行动者。同时,倡导人们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持之以恒,真正将生态环保理念贯穿于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坚持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与工作方式,保护好韶山的碧水蓝天。

比赛现场,来自全市不同行业的15名选手依次登台,运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通过讲述一个个有血有肉、质朴感人的身边小故事,通俗易懂地为大家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手们的激情与风采,也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共鸣,获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通过激烈角逐,来自市委党校的毛莹洁凭借《信念坚定 脚踏实地》主题微宣讲获得比赛第一名。

   据了解,今年以来,韶山按照湘潭市“五个一百”系列宣讲活动安排,组建了宣讲队伍,在全市广泛开展了系列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韶山“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全市广大宣讲员肩负理论传播教化的光荣使命,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学校、景区,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在广大干部群众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在全市营造了学习新思想、践行新思想的浓厚氛围,有力有效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韶山落地生根,为韶山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凝聚了磅礴力量。(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李兵)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