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组织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18-08-27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讲好韶山故事,传播好韶山声音……”8月24日上午,韶山市委宣传部会议室气氛热烈,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负责人齐聚一起,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踊跃发言,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韶山宣传思想战线负责人开展学习。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8月21日至22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

  会议结束后,韶山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顿时沸腾起来。全市各相关单位迅速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并且通过手机微信向“朋友圈”分享。大家纷纷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从中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努力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不断做强韶山宣传思想工作,凝聚推进韶山发展的强大力量,展示好韶山形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贺凌云激动地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为县级媒体建设指明方向,让我们感到非常振奋和鼓舞。我们记者将加强学习创新,努力成为全媒体多面手;深化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深入田间地头、车间工地,多写“带泥土”“沾露珠”“有温度”的新闻稿件,努力打通基层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市新闻中心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后,记者曹英兴奋地说。

   

    记者进行交流学习。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要引导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书写中华民族新史诗。”韶山市文化馆文艺专干蒋河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文艺工作提出的要求,已经能够熟练背诵了。他表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讲好红色故事,传播好红色文化,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现文艺工作者在新时代的精神面貌,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出积极贡献。(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刘湘利)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