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欢乐•下基层”走进韶山 市民乐享文化盛宴

发表时间:2018-12-13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12月11日—12日,“到人民中去”——中国杂技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走进韶山,为市民和来韶游客送去了一场艺术饕餮盛宴。

节目现场。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12日上午,“送欢乐·下基层”主场慰问演出在毛泽东广场开幕。中国著名相声演员牛群、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周宇共同主持节目。惊险刺激的杂技、神秘变幻的魔术、优美欢快的歌舞给韶山人民奉上了一出高质量的文艺大餐。

开场舞《锦绣中华》。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仁刚,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省韶山管理局副局长付维华,湘潭市领导吴小月,韶山市领导杨晓军、韩波、李文亮、李先金、周中秋,韶山的中国好人、湖南好人,劳模、道德模范代表和现场近千名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王仁刚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来到红色圣地韶山,是为伟人诞辰献礼,为领袖故里人民群众送上精神大餐,与大家共同感受杂技的艺术魅力,共享我国艺术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同时也是艺术家们用实际行动唱响文艺、永远和人民群众在一起的时代主旋律,坚持到人民中去的艺术实践。

  市委书记杨晓军在致辞中表示,“到人民中去”中国杂技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来韶山开展慰问演出,这既是对毛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要求的生动实践,又充分体现了对主席家乡的亲切关怀,更为韶山推进文艺事业新发展、绽放红色文化新光彩,增添强劲新动力。杨晓军在讲话中感谢艺术家们对主席家乡的深情厚谊,并真诚邀请艺术家们多深入韶山走一走、看一看,切实感受韶山文化的无穷魅力,以独特的艺术视角、丰富的表现形式展示好韶山、宣传好韶山,让世界了解新时代的韶山新风貌。

  演出在优美的开场舞《锦绣中华》中拉开了序幕。紧接着,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的杂技演员们带来杂技《丝路芳华——柔术造型》,高难度的技巧、富有创意的编排和融入了大量中国元素的现场表演,令现场观众眼前一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青年魔术师傅琰东带来的《爸爸教的绳子》《闪电换人》魔术节目让观众充分感受到了魔术的神奇与变幻;国家一级演员刘全利、刘全和带来的滑稽表演《小鸟与蜜蜂》,逗得现场观众笑声不断。随后,融入了中国水墨画艺术元素的杂技男女对手顶《素描》、歌曲《吉祥》、杂技《勇者无敌——蹬人》、魔术《德龙秀》、杂技男子五人技巧《协奏——黑白狂想曲》、相声《祈福》、歌伴舞《亲爱的中国我爱你》轮番上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艺术盛宴,让观众一饱眼福耳福。整场演出掌声、喝彩声不断,精彩连连,毛泽东广场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文艺小分队进社区。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据悉,演出期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文联、中国杂协文艺小分队来到火车站社区,开展慰问演出和书法交流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先金参加书法交流活动,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中秋代表韶山市委市政府向中国杂技家协会赠送了锦旗。同时,另一组文艺小分队来到韶山学校小学部开展魔术支教活动,为孩子们带去了精彩的魔术表演。(稿源:韶山新闻网 曹英  谭宇)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