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首个村级“乡贤理事会”成立

发表时间:2019-02-02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2月1日,韶山村乡贤理事会成立会议在韶山村部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各行各业的韶山村乡贤名达齐聚一堂,共同商讨、审议韶山村乡贤理事会成立事宜。

韶山村“乡贤理事会”成立会议。图片来源:韶山文明网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乡贤理事会筹备小组组长唐卫文关于韶山村乡贤理事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韶山村乡贤理事会章程(讨论案)》,并投票选举产生韶山村乡贤理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毛雨时。

毛雨时、汤瑞仁先后发言,对韶山村乡贤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韶山村乡贤理事会能发挥“乡村振兴,加强自治”方面的积极作用,为韶山村各项事业发展献言、贡献力量。

据了解,韶山村乡贤理事会是以参与基层治理,发挥乡贤“软治理”“软约束”作用的农村基层社会组织,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协助调解邻里纠纷、协助村民发家致富”为宗旨,理事会成员为具有独立民事责任能力、遵纪守法的“在土”乡贤、“离土”乡贤和“舶来”乡贤,推荐提名后经村党委审核、公示后成为理事会成员。理事会成员均为有德行、有才能、有成就、有声望,为家乡建设发挥自己力量,深受民众尊重的贤人名士,为建立村民与村支两委、政府及各职能部门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渠道,发挥组织协调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支持和参与家乡建设,为建设美好家园作出贡献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稿源:新湖南 通讯员 刘泓妤)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