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韶山】深情颂祖国 欢喜闹元宵

发表时间:2019-02-19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2月19日元宵节,韶山市火车站广场人头攒动,一场集歌舞快闪、舞龙舞狮、猜灯谜等丰富多彩活动在这里精彩上演,市民们纷纷参与其中。韶山市在这里隆重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授牌授旗暨“闹元宵·颂祖国”文明实践活动。

 

一群小学生佩戴红领巾,手持五星红旗,从喧闹的人群中聚集拢来,深情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

歌声欢快热烈又令人动情,周围群众也被快闪现场吸引,纷纷上前围观、拍照,现场一片喜庆热闹。在现场热烈氛围的感染下,不少市民也挥动双臂,放声歌唱,大家用发自内心的歌声歌唱祖国,深情演绎对祖国的热爱。

快闪活动结束后,欢腾龙狮舞起来。吉祥字型、仙女散花、雌雄双龙……各队拿出看家本领,一展身手,引得观众连连喝彩,现场的氛围也越来越火热。特别是女子舞龙引来大家阵阵惊叹声,现场不少观众赞道:“以前只看见过男子舞龙,没想到女子也将龙灯耍得那么精彩,真是巾帼不让须眉。”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既娱乐了市民群众,又衬托出浓厚的节日气氛,让我们在愉快祥和的氛围中欢度元宵佳节。”市民蒋女士一边观看节目,一边带着4岁的孙子参与游艺活动,脸上笑开了花。除了舞龙舞狮展示表演,活动还设置了猜灯谜、掷飞镖、欢乐夹元宵和套圈圈等游艺活动,市民乐在其中,在活动中一试身手、争相献技,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在凭借实力和运气的娱乐竞技中既分享了节日的喜气,又赢得了节日的礼物。

活动现场,市委书记杨晓军为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授牌。出席活动的领导为理论宣讲、法治宣传、便民惠民、科技科普、文化卫生和文明倡树等6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7月中央深改委第三次会议上亲自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韶山市被确定为湖南省13个试点县市之一。为倡导文明新风,践行精神文明建设,打通文明传播“最后一公里”,韶山市制定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开展了洁净家园、“三下乡”“文化进万家”等系列相关活动,并将结合红色基因传承和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实现人的素质和城乡品质全面提升两大目标,用志愿服务的形式打造好“思想学堂、法治课堂、便民大堂、兴旺农场、欢乐广场、美丽屋场”六个平台,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稿源:韶山文明网  贺凌云  肖燕 )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