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20-09-10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9月9日上午,我市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曹伟宏出席会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少先队队员代表献词,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

会议宣读了表彰奖励决定:龙贵良等11名同志获评“韶山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周海燕等12名同志获评“韶山市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吴才海等10名同志获评“韶山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肖伟明等4名同志获评“韶山市优秀乡村教师”荣誉称号;李金洪等5名同志获评“韶山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罗俏等5名同志获评“韶山市教育系统扶贫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会议号召广大教职工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求真务实,无私奉献,为推动我市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伟宏在会上指出教育是传承文明知识、培养年轻一代、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与未来。近年来,我市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曹伟宏强调要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上实现新突破。要始终把教育教学改革作为永恒的主题,用改革促进教育发展和教学质量提升;要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实现新突破。他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树立强烈的质量意识,以过硬的教育质量,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望;要在打造一流教育品牌上实现新突破。大力实施名校、名校长、名师培育工程,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渊博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队伍;要在优化教育教学环境上实现新突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关心广大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切实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各职能部门要发挥自身优势,多跑项目、多争资金,抓好校舍安全、设备更新等各项教育惠民工程。市教育局和各学校的负责人,要沉下心来探寻教育事业发展规律,谋划学校发展大计,进一步营造关心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大力宣传全市教育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市领导胡亚湘、李先金、邹复庚、谢智君、陈育才参加会议。(稿件来源:韶山文明网 记者 庞旺 王无冕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