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重点任务部署会暨三季度讲评会

发表时间:2020-09-11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9月4日下午,韶山市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重点任务部署会暨三季度讲评会。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杰在会上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厘清思路,补齐短板,持续巩固提升韶山创文成果,确保实现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副主任、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亚湘就三季度创建工作进行讲评、就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持续培育文明新风,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群众对文明城市建设的支持度、参与度、满意度持续提高。但仍存在服务全局的意识还不强、主动担当的劲头还不足、常抓不懈的作风还不实、合力共建氛围还不浓等问题和不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市人民要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朝着前十的目标砥砺奋进;要重点突出路长和志愿者在责任落实及文明服务上的示范作用;要对照实地测评、问卷调查、负面清单要求,统筹抓好工作落实;要抓紧补齐规范交通秩序、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改善卫生环境“四大短板”;要全力攻克、消除新增测评点中的盲点、整治不文明行为顽疾、解决农贸市场脏乱差问题、整治旅游环境秩序、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五大难点”;要切实强化人员、安全、供应、出行、氛围、作风“六大保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更加满意的答卷。

会上,市委书记唐杰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查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市民反映的54个重点难点问题现场交办给各责任单位,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唐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绷紧思想之弦,全力以赴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决不能厌战懈怠、麻痹大意、敷衍应对、推诿扯皮;要咬紧奋斗目标,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各项工作,着力将短板补上来、优势发挥好、特色亮出来;要务实创建举措,严格对照测评体系要求,逐项任务倒排时间,逐个问题整改销号,抓实细节,下好绣花功夫,抓紧对标,做到精准施策,抓出合力;要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行动要迅速,工作要统筹,效果要突显;要压实工作责任,本着对事业负责、对群众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和作风,正确看待当前面临的众多任务和压力。勤自查,重点查漏洞,实检查,重点查问题,严督查,重点查作风,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推动韶山高质量发展、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建设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市领导赵叶惠、张湘平、崔旺、李先金、蒋卫阳、李长新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稿件来源:韶山文明网 记者 谭泽豪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