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韶山站“湖南建工杯”

发表时间:2020-12-29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12月25日上午9点30分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湖南建工杯”全国总决赛在韶山烈士陵园前鸣枪开跑

来自湖南省14个地州市、湖南省直单位、省总工会、韶山市的代表及社会报名的参赛运动员们共同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以这种朴素的方式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127周年诞辰。

开幕式上,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曹伟宏致欢迎辞。曹伟宏说,此次赛事是跑步爱好者的大盛会,也是引领全民健身风尚的大舞台,更是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大载体。希望大家在比赛中激发激情斗志、赛出风格水平,在奔跑中享受健康快乐、领略沿途美景,在这次旅程中瞻仰伟人风采、畅游韶山山水,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将伟人精神、革命精神、拼搏精神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传承下去。

9点30分,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开跑,随着发令枪响,运动员们铆足了劲,奋勇向前。他们甩开臂膀,用双脚丈量伟人故里的红色土地,用情感诠释奔跑者的激情,充分展现了顽强拼搏、挑战自我的运动精神。

精彩看点

 

 

 

 

 

据了解,“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活动规划为2019年至2021年,每年活动确定了不同的主题。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活动主题为“薪火传承·康庄之路”——我们一起奔跑在康庄大道上。2021年主题为“薪火传承·追梦之路”——学习伟人精神,追逐梦想。此次在韶山举办的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韶山站“湖南建工杯”全国总决赛既是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收官之战,也是该项赛事发起地韶山红色文化的完美展示,为“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注入了特有的红色基因和红色文化,使之迸发出更大的激情和活力。

总决赛三大竞赛项目中,12.26公里经典跑是赛事传承多年的经典项目,也是本次比赛的重头戏;6公里健康跑则迎合普通人的日常锻炼跑步量,旨在推广全民健身的理念,让更多人参与到跑步运动当中来;2公里传承跑号召更多人与家人一起享受运动,打造幸福家庭。

12.26公里经典跑的男子、女子组桂冠,分别由林鑫和杨冰洋摘得

6公里健康跑男子、女子组的冠军,分别由佟锌、张妮收入囊中

2公里传承跑的冠军由朱林坤家庭获得

湖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彭晛丹,全民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龙狮运动会主席沈冬生,韶山市委副书记胡亚湘,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智君等出席赛事开幕式。(稿件来源:韶山文明网  程帆  通讯员:余拙 胡曦 成瑶 张楚红)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