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交接仪式在韶山举行

发表时间:2020-12-29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12月25日上午10时,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交接仪式在韶山毛泽东广场举行

 

12月24日下午,省委书记许达哲在长沙与来湘出席交接仪式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建平一行座谈

 

省委副书记乌兰与周建平、航天员代表张晓光共同为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揭幕

 

12月25日上午,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交接仪式在韶山举行。仪式前,省委书记许达哲在长沙与来湘出席交接仪式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建平一行座谈。

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仪式并讲话,省领导张剑飞、冯毅、张宏森、谢卫江,航天员代表张晓光等出席仪式或参加座谈。

座谈中,许达哲欢迎周建平一行到来。他说,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长期落户伟人故里湖南,有利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创新精神,意义深远、令人振奋。湖南与中国航天事业有着特殊的渊源,承担了一系列国家航天领域重大科技专项和重点工程,一大批湘籍航天工作者为航天事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展现了湖湘儿女良好的精神风貌。当前,湖南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全会部署,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巩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湖南将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推动航天精神与红色文化深度融合,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努力营造良好创新氛围,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仪式于上午10时开始。与会领导和嘉宾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航天员代表张晓光带领小学生朗诵《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并共同为红绸包裹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揭幕。

乌兰指出,要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焕发干事创业激情,汇聚无往不至、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要充分发挥湖南先进制造业优势,深入实施先进装备制造业倍增工程、先进材料提升工程,更好服务航天事业发展和航天强国建设。要坚持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勇争先攀高峰,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湖南智慧和力量。

周建平说,载人航天工程全体研制人员将始终牢记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关怀厚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载人航天精神,全力助推新时代中国航天事业跨越发展、加快建设航天强国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强大的航天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支撑。

活动期间,大家深情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英明决策和亲自领导“两弹一星”事业的丰功伟绩,共同追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航天战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交接后,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将长期展陈于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省直有关部门及湘潭市、韶山市负责人,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干部职工、湘潭市和韶山市干部群众代表、武警官兵代表、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稿件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冒蕞 贺威 刘笑雪)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