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伟宏开展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森林防火、旅游秩序等综合性督查

发表时间:2022-09-14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9月12日,市委书记曹伟宏率队开展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森林防火、旅游秩序等综合性督查。他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清溪镇如意治超检测站、杨林乡团田集镇,曹伟宏实地察看道路交通秩序,了解乡镇“两站两员”执勤等情况。曹伟宏指出,今天是中秋假期的最后一天,正值返程高峰期,要科学调度、合理分工,加强重点路段的人员部署,做好交通疏导工作,避免出现大面积拥堵和交通事故发生;要加大宣传劝导力度,增强老百姓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头盔的意识,同时交警部门要不定期开展督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顺畅。

  在杨林乡红旗水库和韶峰景区,曹伟宏一行边走边看边问,了解森林防火人员值班值守、物资配备、应急处置措施等情况。曹伟宏指出,当前高温干旱天气持续,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火安全弦,强化应急值守,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人员、重点行为的巡查力度,排查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全覆盖,确保反应迅速、信息畅通、处置得当。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和宣传教育,确保万无一失。

  当天,曹伟宏还到韶山乡韶山村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实地督查。根据省、湘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9月9日至10月31日在全市城区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韶山村是七个采样点之一。曹伟宏指出,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的目的是“安全、方便、全覆盖”,要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点规范化管理,完善相关设施设备,加大宣传力度,优化服务,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应检尽检、就近检测。

  曹伟宏强调,各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全面提升常态化防控工作水平,强化监督检查;乡镇要加强值班值守,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抓好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树峰,副市长彭乐参加督查。(韶山新闻网 张燕)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