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四好农村路”建设高速发展 全市通车总里程达1210公里

发表时间:2022-09-15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近年来,韶山市坚持“基础先行、交通优先”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农村公路的交通、经济、扶贫、生态和文化功能,在全省率先完成“村村通”、“组组通”和“户户通”。目前,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210公里,每平方公里公路密度达4.9公里,在服务社会民生、发展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依据《韶山市农村公路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0)》,按照“注重实际、因需发展、适度超前”的原则,我市着力提高农村公路通达水平和等级。从全面硬化、率先通组到户,到逐步完善、补短板强弱项,进而提标提质,推动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构建了以国省干线公路为骨架,农村公路为脉络的公路网络系统,实现了循环有序、四通八达的规划目标。同时,提升管养水平,大力开展治超行动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保持路况优良。

  依托完善的公路网络,韶山市行政村客运班车通达率达100%,城乡客运发展水平达AAAAA级,年运输量在12万人次以上,群众出行更加便捷;培育农村物流网点37个,货运企业12家,年货运量达124万吨,为全市经济发展、群众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运输保障;通过核心景区外环公路、银田环线和永长公路等“交通网络”,把核心景区、银田特色小镇、银田水利风景区、红林花海等景区串联起来,推动了乡村旅游重点村发展壮大,构建了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四好农村路”的建设,还推动了沿线富民产业发展,金景丰葡萄园、银康园药材基地、韶阳茶叶基地等产业项目的落地实施、投产达效,形成了小水果、中药材、茶叶等特色产业,有力地助推了乡村振兴。(韶山新闻网 庞旺)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