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召开重点提案办理民主协商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9-16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9月15日晚,市政协组织召开重点提案办理民主协商座谈会,就《关于加快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获得抵押融资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望军、市政协主席李长新出席,政协副主席韩伟军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韶山农商银行的曹勇、周冰洁两位委员介绍了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获得抵押融资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的主要内容。

  市自然资源局、市金融办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该提案的办理情况。

  我市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已于2020年4月全面启动,市自然资源局在加快确权登记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建立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并成功办理一起经营性集体建设用地抵押。

  市金融办制定了《韶山市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方案》,从强化农业基础领域融资保障、加大农村基建设施信贷投入等8个方面支持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与会委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畅所欲言,就金融促进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长新说,重点提案办理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市政协创新办理方式,使委员与相关单位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促进问题的解决,领导重视、部门支持、委员认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关键在于创新帮扶方式,加快产权交易中心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激活乡村闲置资源,降低融资成本。李长新希望,各位委员要充分利用政协云平台做短平快的微提案,各单位要加大微建议办理力度,及时解决小问题,提升民众获得感、幸福感。

  邓望军对座谈会的召开表示肯定,他感谢市政协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监督、帮助,对农商银行为韶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

  邓望军要求,各部门在提案办理过程中,要系统梳理相关的政策文件,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推动工作质量的提升。要优化服务,使金融政策与群众需求无缝对接;要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平台建设,推进韶山乡村振兴示范县(市)的建设。

  同时,他建议金融机构在支持三农的过程中,降门槛,降成本,降风险,使更多资源流向农村,助力乡村振兴。

  市政协副主席王双辉、熊莉、李正武参加座谈。(韶山新闻网 蒋波)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