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启动2022年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6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9月23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和湘潭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联合我市教育局及镇泰小学开展“生命教育 你我同行”安全疏散演练与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启动我市2022年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主题宣传活动。

  演练模拟突发地震并引发火情,随着警报声响起,老师们立即停止授课,及时安抚学生,并指挥孩子们迅速护住头部,就近避险,当撤离信号发出后,老师迅速指挥同学们用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向操场有序撤离,并提醒大家撤离时注意弯腰低头,不要停留更不要捡拾掉落在地上的物品。3分40秒后,全体师生疏散转移到安全地带,演练结束。

  随后,同学们还学习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和异物卡住喉咙后的急救办法。

  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安全疏散演练及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的主要目的是强化青少年防灾避险意识,提高其应急救护和自救能力。(韶山新闻网 王无冕)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