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授予“时代楷模”万步炎“荣誉市民”称号

发表时间:2023-11-03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10月28日,韶山举行“荣誉市民”称号授予仪式,市委书记曹伟宏代表韶山市委、市政府向“时代楷模”万步炎授予韶山市“荣誉市民”证书、奖杯。湖南科技大学科技处(原)副处长刘淑英出席。市政协主席李长新主持仪式。

  万步炎是湖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获中央宣传部授予的“时代楷模”称号。万步炎教授从事科研工作30多年如一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带领团队开拓创新,勇攀科技高峰,推动国家海洋资源探采装备实现从无到有、从落后到领跑的飞跃。2021年,万步炎教授及其团队和韶山高新区湘潭华进重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湖南省首批专家工作站,经过2年的研发,相继突破了多项核心技术,成功研制出全国首台18.3米钢管全长扩径机组,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为韶山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2023年万步炎专家工作站被评为“湖南省模范专家工作站”。

  万步炎对韶山市委、市政府授予自己韶山市“荣誉市民”称号表示衷心感谢。万步炎说,获得韶山“荣誉市民”身份,成为韶山的“一份子”,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携手拓展合作领域,为韶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曹伟宏代表韶山市委、市政府对万步炎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万步炎教授及其团队表示热烈祝贺!曹伟宏说,授予万步炎教授韶山市“荣誉市民”称号,充分表达了市委、市政府和韶山人民的深厚情谊和崇高敬意,韶山将学习好、宣传好万步炎教授的先进事迹。同时希望继续关心支持韶山红色研学、科研平台搭建等方面工作,韶山将提供全方位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更多的科研成果在韶山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座谈中,与会人员还围绕创新创业基地、项目成果转化、科研工作站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副市长、韶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成华参加仪式。(韶山新闻网 张 燕 郭 浩)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