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暨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韶山召开

发表时间:2016-06-28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曹炯芳一行在韶山乡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

 

 

曹炯芳指出:要咬定目标、强化举措、凝聚合力,

            全力确保“连心惠民”工程和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见效

6月27日,湘潭市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暨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韶山召开。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强调,要咬定目标、强化举措、凝聚合力,全力确保“连心惠民”工程和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见效。湘潭市及韶山市领导陈忠红、廖桂生、杨真平、向敏、段伟长、李文亮、成小林、彭湘、蒋卫阳及各县市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曹炯芳一行深入银田镇银田村、韶山乡政府以及韶阳村,实地考察了乡村治理机制完善行动落实及精准脱贫情况、基层服务阵地提质改造行动中“五小”设施建设及干部周转房建设情况。银田村在乡村治理上,全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和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建立了村级权利清单、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和公开透明村级财务管理等一系列制度,用村规民约引导约束村民,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曹炯芳详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不时点头赞许。曹炯芳认为,银田村乡村治理不仅有完备的规章制度,还出台了村级“小微权力”清单,职权、用权、监管都清楚明白,特色很鲜明,效果很不错。

在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暨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上,韶山市、湘乡毛田镇和湘潭县石鼓镇分别作典型发言。自湘潭市“连心惠民”工程第三次调度会召开以来,韶山市积极抓惠民利民,促民生实事项目化;抓创新工作,促基础工作规范化;抓制度规范,促基层治理法治化;抓责任主体,促作风建设常态化,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下阶段将进一步强化调度聚合力,加强部门统筹,重点调度精准帮扶和涉农惠农资金专项整治行动;深化督查抓执行,查找问题症结,严格整改到位;细化宣传造氛围,加大特色、亮点宣传。

曹炯芳对韶山市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韶山市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看头,工作方向正确,思路清晰,做到了措施上有力度、抓法上有特色、机制上有创新,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曹炯芳指出,在湘潭全市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向纵深推进的背景下,把这次会议开到基层一线、开到项目现场,目的就是要再调度、再推进、再落实,全力推动这两项工作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他要求,要强化举措、持续用力,对十项行动,要一项一项对账盘点,顺机制、强基础,找差距、补短板,扬优势、彰特色,扎实把“连心惠民”工程推向深入;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咬定目标不放手,精准发力不松劲,综合施策要再精准,举措落地要再抓实,工作进度要再提速,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曹炯芳强调,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是民心工程、系统工程,事关民生福祉、发展大局,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强化联动配合促落实,强化督查问责保落实,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真正把工作抓在手上,凝聚合力,全力确保“连心惠民”工程和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见效。(稿源:韶山新闻网 沈江 曹英)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