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荣获“综合秩序最佳景区”

发表时间:2016-10-10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10月9日,国家旅游局发布“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韶山旅游区成为我省唯一的“综合秩序最佳景区”。

“红黑榜”由各地旅游主管部门根据本地假日旅游市场秩序情况综合评定而形成。“红黑榜”涵盖景区、旅行社、旅游工作人员、导游、游客五大类。其中景区又分综合秩序和厕所革命、旅游市场秩序、旅游安全保障、旅游服务等专项。“红榜”为最佳(或优秀),“黑榜”为最差(或不合格、不文明),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说:“获此荣誉,交通换乘功不可没”。今年3月以来,韶山对进入景区内的各类车辆实行分区分类管控,进入核心景区的车辆需停靠在游客换乘中心,游客可以步行或换乘旅游环保观光车进入景区游览。交通换乘的成效在国庆长假尤为明显。过去景区喇叭乱响、人车混乱、交通拥堵的场面如今已成为记忆。

“十一”期间,500余名志愿者每天收集游客反映的问题,反馈至“韶山2016年国庆假期志愿服务”微信群,问题涉及景区实时路况、景点实况、喊客拉客、寻人启事等方面。由专人统一调度,分类到各职能部门迅速处理。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将处理结果和最新信息反馈给游客。“韶山人很热情,到处都是志愿者,我们游得好舒心。”广东游客张顺生说。(稿源:湖南日报记者 徐荣 通讯员 周翼 向思成)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