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韶山:“草根名嘴”开讲啦!

发表时间:2020-07-21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家之兴替,在于礼义,不在于富贵贫贱”。7月21日上午,韶山市银田镇“草根名嘴”团队的谢铁罗老师在银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大家带来了一堂以“好家风代代传,好家教代代扬”的家风教育课堂。

“草根名嘴”课堂现场。稿件来源:韶山文明网

本堂课主讲谢老师是一名退休多年的人民教师,她将党的政策、新时代思想和身边的故事结合起来,“大道理”变成“小故事”,用“小故事”传播“大道理”,深入浅出的向大家讲述了培育好家风的重要性和如何培育好家风。不仅和大家介绍了革命前辈的优良家训,还和大家分享了村上邻居家的好家教,生动有趣的故事、接地气的语言引得满堂喝彩。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课堂十分精彩,用接地气的方式推动群众思想意识提高,并希望能多举办这种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据了解,银田“草根名嘴”宣讲队是由银田当地退休教师、党员干部、道德模范等组成的一支本地乡贤队伍。旨在用群众语言诉说新时代新思想,以活动带学习,“让身边人说身边事,用百姓话说百姓事”,让党的新思想更好更深入地飞入寻常老百姓家中。今后,银田“草根名嘴”宣讲团队将把党的创新理论村民好故事结合起来,以“银田发声队”为载体,采用形式多样的宣讲方式,探索出一条有银田特色的基层宣传模式,让微宣讲接地气、聚人气、有实效,真正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稿件来源:韶山文明网 周磊 通讯员:曾艺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