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级新时代好少年刘宇轩:奉献是我最大的快乐

发表时间:2020-08-20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生活中有的人追求享受,有的人却能以奉献为乐。他性格开朗、品学兼优,在学校,他尊敬老师、关心同学、努力学习各科文化知识。在同学眼中,他是活波开朗、积极向上的阳光男孩;在老师眼中,他是品学兼优、尊师重礼的优秀学生;在家人眼中,他是勤劳孝顺、让人省心的好儿子;在弟弟眼中,他是永远值得自己骄傲的好哥哥······他就像冬日里的一缕暖阳,无时不刻温暖周围所有人的心。

小学入学起,刘宇轩就每天自己独自一人坐公交3路车,从永义乡到市区上学。路途需要三十分钟,风雨无阻。公交车上的司机伯伯、买菜的爷爷奶奶早就是他的老熟人了!他很少坐,总喜欢扶着横杆站在旁边,因为他知道座位还有很多的人比他更需要。身为劳动委员的他每天得协助同学一起搞好卫生,扫地、拖地、抹窗户、关水关电等。事情琐碎,但是面面俱到,凭借着他认真负责,牺牲小我为大我的精神,班级的卫生工作以及刘宇轩本人也多次获得学校的表扬。

在家里,他孝敬、感恩父母。妈妈在外工作,他会主动做很多力所能及的事。甚至帮助跟多需要帮助的人,是村里邻居无一不夸的好少年。

这就是刘宇轩,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导下,他用认真鼓舞着每一个人,用微笑感动着每一个人,用奉献激励着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