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助力乡村教育XIN成长

发表时间:2020-08-26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学校如何借助公益力量,实现家校共育,推动心理复原?825日晚上8:00 ,在网络幸福直播内,我市参与心护师培训项目教师围绕此话题开展了精彩讨论。幸福家联合发起人李保军老师和嘉宾一起,分享他们的“家校共育秘方,共同助力乡村教育XIN发展,探索家校共育”经验我市教育局教研员彭辉老师作为代表,围绕心护师的培训情况、心护师培训成效和项目规划三个方面做了精彩直播。

 

    据悉2019年以来,幸福家在韶山培训了230多名心护师。教师们把心护理念应用工作中,理论指导实践,通过增强自我调适能力,实现班级管理能力、个案辅导能力、师生关系、个人幸福感多维度提升。教师团队变得积极向上,教研风气更浓。在相关国家级课题项目中,我市彭辉、辜冰娟、庞伟华老师参加了积极班会课和个案比赛,获得优秀奖,并于暑假期间前往幸福家深圳总部参与精英培训。今后,我市“心护师”项目将与“家长生涯导师”“童享未来”等多个项目结合开展,促成长效。(稿件来源:韶山文明网 周磊 通讯员:辜冰娟)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