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芙蓉学校:举办开学典礼 弘扬爱国主义

发表时间:2020-09-11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新学期在大家的期盼中顺利开启,9月3日上午韶山市芙蓉学校举办第一次开学典礼

早上8点,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美丽的校园上空,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开学典礼上,孩子们先后进行了拜师仪式,端正衣冠,朱砂启智,书写“人”字等一系列传统入学仪式,引导孩子们崇尚文明、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努力成为品德高尚、富有理想、文明有礼的学子。

开学典礼结束后,老师们结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课。通过简单介绍抗战胜利纪念日的由来、讲述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让孩子从小怀揣爱国主义情怀,不忘国耻,奋发图强,为国家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英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王二小非常聪明又勇敢,我们要向王二小学习,要做聪明又勇敢的人。”教室里,学生们纷纷踊跃发言。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