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学校小学部:升国旗、重温入队誓词、讲红色故事喜迎国庆

发表时间:2022-09-29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升国旗,奏国歌,行注目礼……”9月27日上午,韶山学校小学部举行升国旗仪式,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向着国旗肃立,庄严敬礼。

  国旗台前,来自六年级138班庞叔侃中队的毛璟琛和杨振凯两位国旗手凝视着五星红旗,稚嫩的脸庞神情庄重。国庆临近,这天,两人提前赶到学校,为升旗仪式做好准备,并仔细地擦拭国旗台。“国庆快到了,我们在韶山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他们用朴素的语言说出同学们的心声。

  国旗台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国旗台旁,12支英雄中队的队旗迎风招展。孩子们小小的身影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得朝气蓬勃。

  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是韶山少年儿童的传统。升旗仪式结束后,毛璟琛、杨振凯和12支英雄中队的队员代表还到毛泽东广场重温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誓词,到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聆听党的十九大代表、韶山村党委第一书记毛雨时爷爷讲述江姐绣红旗和“韶山小萝卜头”的故事。

  该校学生表示,作为少先队员,要向革命先烈们学习,增强本领,以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韶山新闻网 张燕 喻名才)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