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学校:开展国防教育 凝聚奋进力量

发表时间:2022-09-29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今年9月30日是第9个国家烈士纪念日。9月27日下午,韶山学校组织初一新生开展国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奋进复兴强国。

  在该校体育馆,近900名学生聆听了市人武部政工科科长谢利民讲授的国防教育课。

  谢利民用视频、老照片、电影片段、名人名言等多种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近代以来,中国人的国家意识从无到有,国防实力从弱到强的过程。他联系当前形势,讲解具体事例、进行中外对比,分析了“居安思危,忘战必危,强我国防,人人有责”的道理,勉励学生们学习历史,勿忘国耻,增强国防观念;坚定立场,支持国防建设,自觉履行国防义务。

  学生们说,正因为有了强大的国防,大家才能安心地坐在教室里学习。作为学生,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韶山新闻网  蒋波)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